山河共明月

送给可爱的啾啾太太的(伪)长评


 @不砚不语 

啾啾太太,爱你么么哒,爱您三千次



认认真真地看完了《Sea Dragon》,恨不得自己能点十次小红心。

我必须在这里说一句啾啾太太绝对是仙女,太厉害了!!!

不仅补完了设定完整的世界架构与逻辑紧密的剧情,还衍生了三篇同样好看的副CP文。支链构架出了更完整的故事和饱满的人物形象。

吐槽也很恰逢其时,哪怕在剧情碰撞 高潮迭起的时候也不会过于压抑,像是27被设计昏迷化形,即使情况紧急,依旧不断有角色出来演绎内心的吐槽 让人忍不住笑出声。 还不时会埋下一点小惊喜和小彩蛋,让人完全不会觉得文章冗长无趣。


像是我喜欢得那段圣诞节的浪漫礼物 ,送27平时最喜欢的车, R偶然获赠的放置于仪表盘上的一只嫣红玫瑰花 和 纲吉被撩了一脸后脱口而出的表白,这些真情流露和不期而遇的惊喜 全部都让我捂着脸狂呼可爱 (*?▽?*) 



在这篇文章里的R不像原作活了几百年的冷静自持波澜不惊,他有自己的烦恼和为人的脾性,也更有烟火气,但同样在自己的领域能力出众。但又因为是人类的身份,他同样会震惊会被精神冲击,在得知学生的小美人鱼身份的时候还能苦中作乐的开涮自己一番。

27真的被教养的极好,三观正直,懂得真善美又能理解异族的不易。善良得希望自己周遭的一切都好,即便是牺牲自己,最后他也成功的得偿所愿。

总之,他们两个真的太好了,暧昧期的互相试探,无意间阴差阳错的明了心意,确认关系后的共同进退,都迫使我想跑十圈并大吼27R是真的 SZD!


其实发现了好多小细节,不能一一阐述,只能说太太真的超用心,正是这些或许不起眼的点点滴滴簇成了这个故事 这片大海 这个世界。



虽然整篇文章的设定存在着异族,妖兽,魔法师和人类,但实际上真正描绘情感的递进的地方,却是一些我们恋爱时都能遇到能够轻易理解感同身受的甜蜜,气氛轻松的拌嘴,心知肚明的暧昧期,嘴上不说内心拼命怄气,把对方说的每一句话都放在心上并加以实现,节日突然想见你便开车来找你,即使与你争吵依旧把你 放在心尖上。

只是难得的相遇,寻找到了三观相合, 彼此陪伴并能互相理解体谅的伴侣。两个人都愿意给爱人最好的,宁可放弃寿命也要和你白头偕老,这就是Soulmate


【PS:其他CP的互动也都很有趣,感觉看完我都吃饱了,满肚子的狗粮,汪汪汪     

比方说,云雀恭弥这条鱼,真的太会撩惹。只许看不许摸(呜呜呜咬手绢, 我要是dino鼻血都可以彪出三米)。白兰失去骸的癫狂的不顾一切和成功后的两人拌嘴形成了极大的反差。】


真好,大家在这里都幸福快乐,都渐渐学会了爱人及被爱,坦诚地接受和付出。爱的人也正好爱着你,真的太美了这个故事。爱其实并不复杂,无关性别,种族,立场,只是因为那是你,所以我才深爱着。


LOVE is LOVE




有太多想说的,局限于嘴拙,无法很好的表达出来。

总之超感谢啾啾太太产粮,让我有幸看到这样您笔下构建出这么美丽的世界,波光粼粼的大海,漂亮的鱼尾及妖兽,复杂的交融社会,人性的丑恶及善良,隐秘的欲望和简单的爱。


辛苦了,爱您,ღ( ´・ᴗ・` )比心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